close

IMAG0617~2.jpg

幼稚園時,逛過動物園之後,我曾經對同學說:我看過一隻好大好大的獅子,跟卡車一樣大!!

後來才知道,不是獅子太大,是我個子太小...

 

從前我覺得石頭公園也好大好大,每到周末就有很多攤販聚集,住古坑的家長就會帶著小孩來此踏青、玩耍,

甚至從幼稚園到小學二年級的遠足都是在石頭公園玩上大半天,同學們都樂此不疲。

 

隨著年紀漸增,石頭公園就從生活的一部分變成記憶的一部分,從記憶的一部分變成失憶的一部分...

直到這幾天騎著腳踏車亂晃時,這塵封已久的記憶突然被打開,於是興起了再去看看的念頭,

當然,我甚至懷疑它可能不見了

 

騎上大門前是一段陡坡,但距離不遠,忍耐一下就上去了!

映入眼簾的是:

IMAG0592~2.jpg  

把車騎進裡面晃了一下,卡車獅子理論又出現了!  它變成了一個小公園,曾經可以玩一整個下午的地方,

現在大概只要幾十分鐘就逛完了,公園沒變,變的是人...

我試圖從公園的各個角落拾起片段的回憶,雖然有些殘缺,但也浮現雛型

IMAG0594~2.jpg   IMAG0600~2.jpg

IMAG0603~2.jpg   IMAG0604~2.jpg  

 

溫習完童年之後,繼續往山上騎,來到了松柏溪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在今年初才舉行通車典禮,

但我也是騎完才知道這件事,這條自行車道就位於古坑鄉大埔生態村,全程來回約6公里

沿途設有解說牌,但比較引起我興趣的是這個:

IMAG0612.jpg IMAG0624~2.jpg  

它的配色讓我一直想到侏儸紀公園...

沿途景緻不錯

IMAG0615.jpg  IMAG0620~2.jpg  

算是很輕鬆就騎完這條自行車道,沿途雖都是上坡,但也不陡,

騎完之後就一路下坡回到古坑朝陽村,再回斗六,全程悠哉騎,花不到兩小時,

這應該也算是闔家歡樂的路線吧....

 

arrow
arrow

    拍老鼠(pat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