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有上帝,那命運肯定不是他信手拈來的結果,

而是透過精密計算,使每個環節都彷彿巧合般地首尾相接,

主角每下一個決定所衍伸出的後續可能比解出中威力彩頭獎的組合還要複雜,

而上帝就是在如此繁複的難題面前,替每個人做了最強大的運算!

--------------------------------------------------

這部戲已經有好一段時間,從剛開始電影院裡的預告就促使我想看的衝動,

但因為陰錯陽差而錯過檔期,加上網路上一直沒看到正片(其實是沒很認真找...)

漸漸地就對它失去興趣了...

 

直到今晚衛視電影台重播,悠閒的周末夜,正好靠這部戲打發時間。

前面的劇情設計,讓我以為這是一部白爛又怪力亂神的搞笑片,

但裡面的橋段其實都有戳中我的笑點,

比方:宅男拼命地點著老鼠(自以為是滑鼠)、跟鍵盤合體後出現雙重人格、
還有送拔罐器是哪招?(雖然說送這個給我,我會很開心...慘了,頻率相同)

 

劇情一直到了,金屬探測器那一段才開始讓我感動,

雖然很八股,很老套,很瓊瑤,

但是當梁小琪問吳全順,是否即使她找到鐵鎚,為了破解傳說,還是會去敲鐘,他還是願意幫她時?

吳全順說只要看妳開心,這樣就夠了

對!! 就是這麼老套....但是我的眼淚就滑下來了...

 

夜裡,他們坐在營火邊聊天,

吳全順訴說著小時候的故事,當畫面出現他媽媽溫柔的對他說:你不奇怪,你是個特別的孩子時

淚水模式又啟動了!!!!

這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孩子,因為罕病、因為與生帶來的缺陷,

在成長的過程需要忍受同儕間不成熟的取笑甚至霸凌,

而父母除了心疼之外,還需要給孩子勇氣,讓他們堅強的活下去,

這些孩子與父母的人生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標籤,

不論是無心的或有意的批評都將如影隨形,

而最後能夠像吳全順這麼幸運地,在現實中只怕屈指可數....

 

當劇情直轉到一切其實都是吳全順經過縝密的設計與安排時,

我當下有點氣憤! 並不佩服這是高智商的結晶!

但是結尾,梁小琪與吳教授一起手牽手那裡,

我想....我明白了!!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一個人的外表或著風評,而直接給予評價,

連一點點給對方翻盤的機會都沒有,

而這個誤解往往就這樣一輩子了...

 

有的時候,我們都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去表現真實的自己,或著去感受真實的對方...

哪怕那五分鐘裡的前三分鐘都如坐針氈,

也許....最後的兩分鐘會如喝下一口達人沖泡的單品咖啡般,

苦澀的口感退去後,襲來的是一股甘甜、一陣果香,咖啡豆本身的特色就這樣充斥著味蕾之間!

 

整體來說,這部戲是包著糖衣的良藥,

糖衣代表著為了迎合大眾口味,因此需要一些笑點,耍一點白爛,

而良藥則是透過巧妙的劇情安排,慢慢地、漸漸地、順著經絡...療癒著觀眾的心!

 

我是個不擅長表達感情的人,

即使很多時候,知道該說什麼或著做什麼,也只會枯坐著,任由時間流逝,看著劇情往下發生...

平淡替我生活...

冷漠替我發聲...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吳全順這個阿宅為了心愛的女生願意犧牲自己的愛情會如此感動我吧

 

平靜的湖面上,偶然投入一顆石子激起的漣漪...也顯得比澎湃的激流更引人注目...

 

 

 

 

 

 

 

 

 

後續的劇情中,選戰的部分挺熱血的,但我不吃拿學生證換3C產品這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觀後感 愛情無全順
    全站熱搜

    拍老鼠(pat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